WFU

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

【 親子大漢堡 】你我都會遇上哭鬧固執的孩子,三步驟化解孩子的堅持


作者:王彩融




孩子大部分的時間都很可愛,會依偎在我身邊說「媽媽好可愛喔。」,「媽媽去哪裡我就要去哪裡~~」( 融化 ) 。

偏偏,翻臉的速度比書和女人還快!遇到大聲哭鬧,僵持不下的狀況也很多。


前陣子,參加 Alex 老師的神秘課程 ( 一談就贏 ),在課前整理了一個我和大寶的小故事,也在 blog 和大家分享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後記


當天已到上課時間了,來不及多聽大寶說說自己的想法。

事後,再問他,原來他並不討厭游泳,但他不想「上課」學游泳。上一次上課,剛好另一位孩子因故拒絕上課,後來少了一位同學,大寶也想要跟進...

不管是孩子或大人,學習的過程中難免遇到挫折以及較難克服的部分,逃避是一種方式,但如果有人能幫忙把某些結打開,讓孩子繼續往前,才有機會大步走。

希望,我可以當一個,當孩子遇上挫折或困難時,推他一把,往前邁開步伐的媽媽。





在美國休士頓前往 NASA 的路上,看到一間屋頂上有太空人的麥當勞,這應該是唯一一間有太空人駐守的麥當勞吧!就用這張照片當親子大漢堡的 Ending ~~

下次再遇到哭鬧固執兒,也不妨試試親子大漢堡。


延伸閱讀




前往 FB 個人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