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

北海道十大必遊親子景點 ( 上 ) —旭川 / 美瑛 / 富良野


作者:王彩融




同時帶著三個學齡前的小小孩遊日本 ( 3Y6M,1Y6M 兩隻 ),實在不想邊玩邊提著大包小包追小孩搭大眾運輸,我們的候選名單裡只有適合自駕的地點。

而北海道因為有動物、自然景觀、特色花園、創意遊具…,就這樣勝出了。以下分享此行十大親子景點,三寶在這裡玩得很開心,連阿公阿嬤看孫子玩也笑呵呵!

旭川周邊的請繼續往下看!札幌周邊的請看這篇:北海道十大必遊親子景點 ( 下 )


1. 四季彩之丘:無盡的花海與農耕小火車





Map code:349 701 160 ( 美瑛 )

四季彩之丘佔地很廣,花田層次豐富,背景是壯麗的十勝岳。不論是親子行,或是來美瑛純賞花,這裡都可列為必遊景點。

想看孩子們在花田奔路,非常推薦來這裡。除了花田之外,農耕車改裝的小火車行駛花田一週,足以讓小小車迷興奮不已。

Tip :  隔壁還有附設的羊駝牧場,可以和可愛羊駝互動 (我們時間有限沒進去) 。






2. 千代田農場與農場餐廳





Map code:349 734 579  ( 美瑛 ) 

安排這裡完全是衝著「農村餐廳千代田」的美味和牛。牧場自營的西餐廳,肉汁鮮甜,環境也寬廣,不同等級的牛排 / 漢堡肉 / 牛肉丼都有。

為了避開中午用餐可能的排隊人潮,我們選擇傍晚抵達農場,晚上用餐。晚上遊客不多,我們抵達後先跟餐廳打聲招呼,便悠閒地帶三寶看農場動物與餵小動物。

大寶餵得不亦樂乎!





3. 麵包超人專賣店





Map code:550 803 272 ( 富良野 )

富良野果醬園藏在富良野的麓鄉深處 ( 真得很深!我一度覺得走錯路了,麵包超人怎麼可能藏在深山裡)。園內有展望台,果醬工房,還有我們這次的目標:麵包超人專賣店。

雖然規模不如其他城市的麵包超人博物館,但也算是很有誠意的專賣店了。

門口有小噴水池及玩水的設施,孩子們很容易地被吸引過來,進到一樓還有滿坑滿谷的麵包超人商品和室內遊戲區。太邪惡了,根本就是試完區,讓爸媽很難全身而退。

二樓是靜態的繒本與展示區,離開前最後在門口讓孩子一人轉一顆扭蛋, Happy ending !


4. 旭山動物園





Map code: 793 578 66 ( 旭川 )

帶孩子來北海道能不去旭山動物園嗎?請直接把這裡排入行程。雖然夏天看不到招牌的企鵝走路,佔地也不大,但整體設計得太好了所以還是必玩呀。

賣點一:動線安排得很好,串連起不同的欣賞視角,是這裡的一大特色!

以【 河馬館 】為例,入口會先看到小水池裡的河馬,時而探頭呼吸,時而潛水。進入室內則有另一隻河馬,可以看到牠在水面上自在悠游,再往前走視野不同了,從水底的角度欣賞河馬。坐電梯往下時,透明的電梯貼著水面,河馬就從我們身邊呼嘯游過。

一隻河馬、一個水槽,就提供了上面/側面/下面,這三種不同的欣賞角度。

賣點二:動物很活潑不怕人又有梗。


【 蜘蛛猿 】邊唱著森林之歌,邊由展館內盪到群眾上方,正當大家抬頭看著活潑好動爬登架的蜘蛛猿,準備按下快門之際,遊客們大叫了一聲,嚇壞了!

原來他在我們頭上尿尿與大號…真是訓練有素的動物呀。

賣點三:近距離接觸!不用老望著關在籠子裡的動物

【 小貓熊 】的放養區和對面樹木之間,巧妙設計了吊橋。我們路過時,看到小貓熊正在遊客上方,在去自如地走吊橋。所有人目光一致看著牠,兩隻小傢伙完全不怕生,各走各的。動物自在走動,顛覆動物園隔著圍籬看動物的傳統印象。








就是這三大特色,讓我回國後看木柵動物園大失所望~~

其他必遊的還有企鵝館 ( 有水中隧道可以仰視企鵝 ) 、海豹館、北極熊館...等等。

Tip:旺季正門停車位很快就停滿了,請往前開從東口進入,這裡有充足的免費車位,參觀動線也很順。

Tip:入口會有 board 公告今日各動物的餵食時間,北極熊館餵食秀必看喔 ( 我們另外看了海豹與企鵝餵食秀,這兩個若時間有限看展館即可 )


5. 神威之社公園






Map code:79 278 227 ( 旭川 )

這裡大概是旭川最具人氣的公園!距離市區約半小時,交通只有自駕一途 ( 或計程車 ) 。

孩子很愛長滾輪溜滑梯,坐完一直喊 「 還要!還要! 」 。直到媽媽受不到豔陽下熱呼呼的滾輪,趕快把他們帶往室內。

室內可以吹冷氣玩遊具,內容也很豐富,木頭球池、吊床、高空繩軌…等,很適合大熱天。







這裡的戲水區也很棒,水質清澈,還有告示牌記錄清洗時間讓媽媽很放心。記得多帶一套衣物讓孩子盡情玩水。

Tip:夏季晴天好熱。夏季閉館時間由 17:00 延後至 19:00 ,可以多利用傍晚時間。

北海道適合孩子的景點真不少。看完旭川周邊的五大,再看看札幌周邊另外五個我們家老少都愛的景點,準備計劃去旅行了...